我校师生交出一份闪亮成绩单——2020年技能大赛捷报频传

发布者:许颖泉作者:沈淑娴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725

1月8日,随着汽车营销赛项的结束,我校收获了中等职业学校省赛的最后一枚金牌,为本次省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次大赛,我校共有36个参赛队49人参赛,共获得一等奖10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2个,稳居苏州市技能大赛金牌榜榜首。

本赛季,我校选手在建筑和汽车项目的赛场上大放异彩。在建筑赛项中,我们拿下了工程测量、建筑CAD、工程算量等三个项目的4枚金牌,在建筑装饰、建筑设备及建筑智能化项目中均斩获佳绩。汽车赛项,我们保持一贯的强势,在汽车机电维修、车身修复、车身涂装、汽车营销、新能源汽车等五个项目中无一落败,斩获金牌6枚。

“普通高中看高考,职业院校看大赛”,通过技能大赛这块试金石,检验职业学校的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建筑竞赛项目包含了建筑行业从规划设计、建筑施工、建筑装修、建筑智能化等一系列必备岗位技能,而汽车赛项也包揽了汽车修理行业的必备技能,通过技能大赛检验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大赛理念,提高学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我校师生参与技能大赛已经形成体系化、制度化、全员化。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现风采、追逐梦想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图/文  沈淑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