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0年期初教务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者:许颖泉作者:张建雄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306

2月12日上午,教务处通过“企业微信”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网络例会。谢永东副校长、各系部教务副主任、教务科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谢永东副校长主持

会议分为三阶段进行。首先,建筑系、工管系、环艺系、商贸系、汽车系、轨道系及基础部等教务负责人,分别对本系部的线上教学安排及进展做了汇报,也提出一些目前开展线上课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接着,教务处张建雄处长针对各系的问题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几点指导意见。(1)各系“在线教学课表”相对稳定后第一时间发给学生和家长,告知开课课程与时间,同时还要附上一份在线学习所使用的平台,内容尽量要详细。(2)3月1日,如不能正常开学,大家要提前有准备,课表要进一步细化,做到一个班级一张课表,每门课程有任课教师,并要做好工作量的统计。(3)每天开课要做好上线学生的统计,过程性资料要及时保存,要求老师每天报系部。(4)由于教育园共享课程的课时有限,各系后面的教学内容要先考虑起来。(5)各系部所使用的平台,最好本周这二天选1-2门课预演一下。

最后,谢永东副校长作总结发言。(1)各系接下来还要继续细化线上教学管理工作。(2)线上教学的作息时间初定为:上午3节课,8:30-11:00 ;下午2节课,13:30-15:10。(3)落实每节课,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课前:要求教师有教案、PPT等课前备课资料;课后:要求布置作业,并做好批阅工作;课中:有记录,有条件的老师,可以录下上课内容,提供给学生反复观看。(4)做好线上教学师资培训工作,参照此次网络会议。系部本周内给系部教师也做一次培训。一是培训教师线上教学技巧;二是做好教师线上教学规范的培训。(5)系部做好教师线上教学督查工作,并做好过程性资料的收集。总结经验,及时调整线上教学管理。(6)做好宣传工作。系部对本部门开展线上教学情况,能利用公众号、系部网站进行报道宣传,促进学生进一步认识线上教学,增强师生参与感。

窗体顶端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教务处将以此为契机,与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学校教育秩序稳定。